倡导“三老四严”精神 坚持“三个结合”——审计署长春办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大力倡导干部队伍坚持“三老四严”精神,即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以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和严明的纪律对待每项工作,同时,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促进整改措施的落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长春办确定了5个方面整改任务,制定了37条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间。办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清理腾退办公用房,取消小食堂,真正做到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与审计工作相结合,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在目前开展的财政审计大格局中,长春办把秉持“三老四严”原则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通过严密整合人力资源,充分发挥财政、资源环保、社保、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人员的专业特长,组织开展协同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各审计组克服零下40度左右的极寒天气,深入大兴安岭地区边远寒冷乡村,认真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实地查看林业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等情况,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长春办把廉政教育放在干部培养的重要位置,坚持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每逢节日,机关党委通过短信、腾讯通等方式,向全办审计干部发出提醒,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节俭文明过节。通过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促进增强了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切实做到廉政纪律警钟长鸣。(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