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预防针 筑牢防火墙 织好监督网——审计署成都办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审计纪律作为“高压线”,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

    抓思想教育,打好“预防针”。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廉政工作的首位,主要领导坚持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在干部晋职、交流、调动以及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来临之际,都要重申廉政纪律,提出严格要求。在办内设立了廉政宣传栏、廉政警句牌。注重创新廉政学习形式,采取专家辅导、廉政寄语、廉政论文、先进事迹激励与反面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

    抓制度建设,筑牢“防火墙”。坚持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办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个处室的责任。领导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在全办大会上进行廉政承诺,发挥好办处领导的表率带头作用。在审计工作中坚持廉政监督卡、审计纪律公示和报告、廉政谈话等制度。制定了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新制订、修订了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办法等3个文件,确保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的落实。

    抓廉政检查,织好“监督网”。对办内的重大事项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审计回访调查,办纪检组对西电东送工程等6个审计项目开展廉政检查,走访被审计单位和相关单位8个,召开座谈会7个,向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发放问卷50多张,开展廉政谈话40余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7次。检查中没有发现违反廉政纪律的现象。积极探索“制度+科技”的廉政风险管理新模式,开发“廉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对廉政风险的全过程监控与及时预警。(杨志永 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