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年初整训工作内容丰富 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我办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了制度废改立工作,下面重点讲解我办新修订的管理制度……”新年伊始,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以制度讲解课拉开了该办年初整训工作的帷幕。该办干部普遍反映,今年的整训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气氛更活跃,收获更多。

    一是整训工作进入早、部署快。春节前夕,该办就召开了2014年年初整训动员大会,王本强特派员向全办干部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了整训动员讲话。同时,该办将整训工作与审计署安排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相结合进行,时间跨春节前后的19天、11个工作日。

    二是整训内容丰富。在考核和整训动员大会上,王本强特派员从审计方式方法、审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计能力建设等三个方面进一步解读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整训内容方面,除参加审计署统一安排的集中培训外,该办还安排了有关人员讲解该办2014年至2018年发展规划、机关管理、人事管理和队伍建设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的宏观意识、前瞻意识和规范意识;法规处和企业处在全办开展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项目总结的讲座,不断提升全办干部的审计质量意识和业务水平。

    三是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整训期间,该办开展了软式排球、集体跳绳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干部的身体素质,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提升了干部的团队协作意识,为新的一年继续探索“大兵团”作战的审计组织方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廉政教育警钟长鸣。整训期间,该办安排了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其他同志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的廉政意识、铭记廉政纪律“高压线”;牢固树立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的“三员”意识,始终坚守党纪国法、道德良知底线。

    该办以年初整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履职的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的作用。(李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