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以春季整训为契机启动“能力素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将2014年定为“能力素质年”,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素质。近日,该办利用春季整训契机,组织全办干部开展政治学习、业务交流、廉政建设和制度学习,为“能力素质年”活动开好局。

    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在整训中,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参加审计署组织的系列讲座,认真、全面、系统读原著,把握思想精髓,并分处室开展学习讨论。干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理清审计工作的思路,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做到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来指导审计工作,引导全办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审计纪律

    整训中组织全体同志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由署驻办纪检组长给全办干部讲授党课,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在全办通报审计项目廉政回访检查情况,对执行廉政纪律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批评,对廉政纪律中出现的风险和隐患及时提醒,切实做到廉政建设警钟长鸣。

    三、开展审计业务交流,促进业务素质提升

    安排2013年度获得优秀审计项目表彰的负责人对项目工作进行点评,就审计项目组织、重大事项查处和项目质量管理等内容与全办同志进行交流,探索有效可行的方法和措施,总结审计实践经验,思索创新审计组织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

    四、强化制度学习,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一是对计算机使用管理与安全保密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内部管控;二是对2013年度审计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对审计质量进行阶段性总结和管控;三是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办人员的保密意识。此外,还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加强全办人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刘琪  郭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