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按照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从四个方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效支撑。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该办召开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吸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特派员张炳功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谋划审计工作新思路》为题做了中心发言。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掌握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和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全面分析和讨论了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个围绕”的具体要求。

    二是抓好党员学习教育。首先,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参与所在党支部的学习,通过专题党课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决定》和总书记讲话精神,共同探讨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其次,机关党委结合廉政督导和跟踪检查,深入到各党支部,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发挥督学促学作用。再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或方案,做出统筹安排,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具体要求,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刘审计长提出的“十个围绕”的具体要求。

    三是做好学习的组织与宣传。该办下发了《中共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加强对学习的组织和统筹安排,及时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总结挖掘学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专题讲座、视频学习、问卷答题等多种形式,组织各党支部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深化改革重要举措中,深入思考审计机关应当干什么、怎么干、以什么样的素质、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组织审计干部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均上交了学习体会,通过机关党委网页、腾讯通等交流平台共同分享学习成果。

    四是做到学用结合。该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转化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在正在进行的财政收支审计中,全办审计干部理清工作思路,围绕落实《决定》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审计方法,确保圆满完成署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从“四风”方面查找出的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和制度清理计划进行再梳理,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在春节临近之际,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展现审计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以实际行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