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力求入脑入心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在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讨论交流深化学、结合工作持久学等多种形式,力争学习入脑入心,不放空炮,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在学习中,班子成员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收看审计署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授课转播时,该办班子成员都会提早到会场,并在学习休息间歇,与干部职工展开热烈讨论。同时,该办还专门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王本强特派员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从9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对5位署领导的讲座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认真剖析,并结合实际,指出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署领导的讲座对进一步做好全办工作的启示。每个班子成员也都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有效带动全办学习热潮的形成。

    二是讨论交流深化学。在认真组织收看辅导授课、研读原文的基础上,该办以处为单位组织了多种形式的讨论交流活动,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把握其精神实质。全办干部职工在学习后普遍认为,习总书记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十分丰富,文风朴实活泼。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群众立场和严谨的求实精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应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该办在内网机关党建专栏专门集中登载各处室学习讨论情况,学习成果供全体干部职工共享。

    三是结合工作持久学。该办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此次培训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的要求,明确了以下工作重点。一是以学习讲话为动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以反腐倡廉、促进改革和发展为着力点,反映公共资金的使用、公共权力的运行和公共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实现审计监督有深度、有重点的全覆盖。二是以学习讲话为指引,结合广州办的具体实际,深入分析新形势新情况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把握重点,狠抓队伍建设,科学谋划今年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做好深入持久学习的工作,建立深化学习的长效机制,以学习的深入促进审计工作发展,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史 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