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提高、创新发展——审计署沈阳办积极谋划2014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在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存在的不足的基础上,通过在全办征集意见建议、召开特派员(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研究讨论等方式,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积极谋划2014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并对新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锁定思路目标

    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从发展现状和工作实际出发,确立了2014年“巩固提高、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努力实现“提升‘三种意识’、完成‘四项任务’、实现‘五项成果’,确保稳定保持在先进特派办行列”的年度工作目标。思路目标的确立,为该办2014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早确立了主线、指明了方向。

    二、确立主题年活动

    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结合全年工作思路和确定的4项重点工作,该办将2014年确立为“巩固提高年”。一方面,要通过认真总结、继承与发扬过去3年好的经验和做法,用扎实的作风克服和改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不足和差距,着力培养审计干部勇于担当、无私无畏;坚守底线、严守法纪;尚法求真、尽职尽责;昂扬向上、奋发有为;谦虚谨慎、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用改革和创新的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创造出新的业绩,以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另一方面,要认真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总结、巩固、深化、提高”上狠下工夫,重点要提升业务工作成果、队伍建设成果、机关管理成果、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等5项成果,逐步解决困扰沈阳办发展的瓶颈问题,力争从机制制度、工作方法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保持该办不断完善、持续进步的良性发展态势。

    三、明确工作重点

    (一)继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在继承和发扬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一是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创新思路和理念。二是总结创新工作开展3年来好的经验方法。三是要加强审计方式、方法、手段、组织方式的创新。四是要加强审计研究创新。五是提高创新成果水平。

    (二)继续加大干部培养和选用力度。在注重研究和改进作风的基础上,一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两个团队”,培养“三支队伍”,即打造一支审计铁军团队和一支数据分析团队;培养一支优秀处级干部队伍、一支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和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二是以干部晋升为抓手,建立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

    (三)继续加大打造亮点工作力度。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2013年打造亮点工作经验和教训,结合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围绕署、办两级党组的总体工作目标,研究确定全办的年度重点与亮点工作,着力提高该办审计工作的水平和层次,使该办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成果更丰富。

    (四)继续加大关心爱护力度。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一是提高服务群众意识。办处两级班子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和关心爱护审计干部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制定出台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三是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深入审计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和解决审计干部面临的实际困难。四是确保各项人文关怀制度落实到位。(袁宇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