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三个确保”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措施,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和成都办实际,确保组织引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实践养成到位,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计人员工作生活和精神世界,为打造审计铁军和建设先进办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加强领导,率先垂范,确保组织引领到位。办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审计署机关党委的通知精神,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将此作为加强特派办全面建设的重要任务认真谋划抓紧抓好。责成两位办领导牵头负责,机关党委联合人教处具体组织实施和落实,其他各处室以及工会、团总支等密切配合,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制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办、处领导以身作则,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和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努力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

    ——加强教育,抓好宣传,确保学习领会到位。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办干部的价值导向、行为准则和共同追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纳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办、处领导先学一步,并作为办领导讲党课的重要内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邀请专家学者来办专题宣讲,深刻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征文、演讲等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继续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深入推进依法审计。利用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等平台和办内专网的专栏等,着力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紧贴审计,注重融合,确保实践养成到位。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计队伍建设,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使审计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一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激励审计干部为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与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相结合,切实践行审计人员文明守则,继续开展审计青年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等活动,提升审计人员文明素养,深入推进文明审计。三是与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意识,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带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四是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针对新形势下干部队伍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等特点,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到审计人员思想的共鸣点。五是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准则,深入查摆和切实整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