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创新方式提升宣传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发展大局,积极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逐步形成全员重宣传、个个勤参与的良好局面。

    一是以强化组织规划为引领。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担任组长,各处室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两名宣传员;发挥记者站宣传中枢作用,形成定期沟通、重要事项命题交办等机制;制定年度宣传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宣传方针,突出宣传重点。

    二是以狠抓能力建设为支撑。邀请《中国审计报》、《湖南日报》等资深新闻采编人员授课,提高干部的观察力和敏锐性;经常性组织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访贫问困”等活动,从基层实践中挖掘宣传素材,提高干部的采访能力;为各处室订阅《人民日报》、《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主流报刊,提高干部的阅读和写作水平。

    三是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为基础。完善宣传考核机制,定期举办“好新闻评比”活动,通过表彰先进,调动全办人员积极性;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在内网面向全办干部职工通报宣传工作进度。

    四是以构建宣传技术平台为保障。立足宣传工作实际,开发了互联网审计动态综合管理平台,利用自动化手段按专题对信息进行分类和汇总,自动生成新闻传播路径图、时间或地域分布、简报半自动生成、信息统计图表生成等,为快捷发布权威信息、抢占舆论高地、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技术保障。(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