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是推进各级官员个人财产和信息公开规范化,促进官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手段。自去年中央对该项工作提出新要求以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总体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及时落实相关要求。

    一、领导高度重视,多种方法动员。与往年相比,2013年度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有了新变化,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南京办领导十分重视此项工作,要求人教部门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将新要求、新内容通知到每一位应填报的同志,切实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办领导要求,该办通过腾讯通、短信平台、电话等多种方式传达要求,强调此次填报是对领导干部严格监督的开端,报告内容是今后干部提拔时核查个人资产的检查内容和依据之一,上级组织部门在适当时将会对个人报告情况进行抽查,要求每位应填人员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做好此次填报工作,避免今后对工作和个人造成不良影响。

    二、提前着手准备,主动服务一线。由于填报工作在春节前展开,又恰逢审计项目进行得如火如荼,考虑到审计人员均在外地忙于现场审计工作,为保证报告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该办提前思考、提早动手,尽可能为审计一线人员提供方便和服务。首先是按照填报要求,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必填同志,同时提前统一打印标准空白表格,配备标准信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分发给现场审计人员;其次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提前统计好需填报人员准确的年工资收入,按照表格样式分别通知到个人,避免模糊填报;最后先组织应报人员试填,逐项排查填报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和分歧,统一提交审计署人教司,得到准确答复后再及时反馈到个人。通过这些措施,既方便了现场审计人员填报,又节省了填报时间。

    三、及时跟踪进度,按时按规上报。发出通知后,该办持续对填报情况进行跟踪关注,提醒及时准确填报,以防遗漏或误期。按照审计署要求,做好汇总工作,对个别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完成填报工作的同志,详细说明具体原因并记录在案,以便及时补报。(胡霞  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