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努力建设学习型、奋进型、爱心型女干部团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妇委会组织全办28名女干部积极开展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奋进型、爱心型团队,助力审计工作发展和文明机关建设。

    一是建设学习型团队。该办妇委会组建了女干部读书会,为女干部购发了《成就美好的自己》、《女人的重建》等书籍,开展了《责任与忠诚》、《致加西亚的信》等荐书读书活动,引导女干部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充实自身、用先模激励自己,提高素质和能力,更好地肩负审计工作重任。

    二是建设奋进型团队。“三八”节前夕,该办妇委会召开了女干部“巾帼建功立业”座谈会,请近年来荣获过山东省省直机关“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山东省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5名女干部和近年来在办内荣立个人三等功的4名女干部畅谈成长经历和奉献创业的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全办女干部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该办女干部普遍表示,要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奉献审计事业中展现女干部的风采。

    三是建设爱心型团队。该办妇委会组成知心小组,办内女干部之间、女干部与办内干部女家属之间互帮互助,排忧解难;组织女干部积极参与全办“慈心一日捐”、捐助灾区等活动,自发组织为身患绝症的单亲母亲及其上小学的女儿捐助慰问金,赠送学习用品,为孤儿院儿童捐助衣物,为共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注入正能量。

    日前,在该办组织召开的“巾帼建功立业”座谈会上,该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对女干部提出了“三个善待”的要求:

    一是善待书本。济南办的女同志学历较高,很多同志都是硕士研究生,随着工作时间变化,有的同志把书本放下了,读书少了思考也随之减少,长此以往会失去思考,今后还要多读书多学习,这对提高能力和素养很有好处。

    二要善待自己。每个人不仅属于自己,而且属于审计事业和家庭,女同志在承担审计工作重任的同时,相夫教子的担子很重,因此,要善待自己,特别是注意自我调节,学会减压,重视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三要善待孩子。女同志在孩子教育中作用至关重要,要讲究教育的方式方法,不要溺爱孩子,要研究孩子的心理,做孩子的良师益友,把孩子教育好,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