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正能量”在审计干部中得到进一步传递和吸收,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凝练与概括,雷锋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和基本要求。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该办党组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大讨论活动,并把学雷锋精神作为教育和陶冶审计干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雷锋的时代虽然过去了,但雷锋的精神实质却已沉淀下来,并在审计人中间薪火相传。

    二、立足岗位,在审计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

    该办党组要求正在开展现场审计工作的各临时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践,把学习雷锋、郭明义作为激励审计干部的强大精神动力,引导大家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审计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务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作用。

    三、以学先进树典型活动引导“正能量”

    近日,该办向全办党员干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郭明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在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同时,要广泛报道和大力宣传审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学习雷锋、郭明义式的模范人物,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向好向善。该办还通过参评辽宁省直机关建功立业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和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等方式,在审计干部中积聚创先争优、勇于奉献的正能量。

    四、建立制度机制引导崇德向善

    为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该办制定了《审计干部德的量化考核评价办法》,围绕履行岗位职责、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科学设定了考核评价内容,采取正向测评和反向调查相结合的双向测评方式,综合评价审计干部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近日,该办对全办干部进行了德的量化测评,以此引导审计干部树立良好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做崇德向善、勤勉敬业、为民务实清廉的道德模范。(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