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工作。为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达到入脑入心,指导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的目的,该办注重丰富学习形式,采取研读讲话原文、参加审计署集中学习培训、安排党课教育和专题讲座、组织演讲比赛等方式,分层次、多角度地促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一、下发学习资料,鼓励研读讲话原文

    为了让大家准确学习和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哈尔滨办及时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及新闻稿摘编》等系列学习资料,并搜集整理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资料及专家解读,要求全体在职及退休人员认真学习。办党组鼓励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点,要原原本本学习,精研细读原文,做到融会贯通。要通过深入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全面提高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二、积极参加审计署集中学习培训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哈尔滨办将收看审计署集中培训视频转播作为最重要的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收看,学习了各位署领导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的讲座。署领导的讲解,全面系统、高屋建瓴,使审计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头绪,把握了脉络,掌握了重点,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和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为确保学习效果,办党组要求各处室每天收看视频讲座后,就当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深化理解和认识,及时消化吸收。

    三、组织开展办领导讲党课,处长讲业务的专题活动

    哈尔滨办积极发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在学习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他们与全办同志分享学习成果,先后组织了办领导讲党课和4名处长讲业务的专题活动。由一名办领导以“弘扬井冈山精神,铸就理想信念家园”为题,为全办职工讲授党课。通过对井冈山精神和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深入学习,全办审计人员进一步意识到,理想信念是审计干部精神上的“钙”,一旦理想信念缺失或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无法有效发挥审计在参与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哈尔滨办还组织4名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就如何做好财政、农业、资环等方面的审计工作为全办做专题讲座。他们对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审计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鼓励全办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宏观经济政策的学习,增强职业敏锐性和洞察力,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四、组织开展“审计与深化改革”主题演讲比赛

    为激发审计人员学习总书记讲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哈尔滨办在整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审计与深化改革”主题演讲比赛。共有16名青年审计人员走上演讲台,结合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深化改革的理解,分析了审计助力深化改革的实现途径。他们撰写的演讲稿内容充实,情理交融,紧扣我国当前改革重点及审计工作实际,畅想中国梦,勾勒审计情;仪表端庄大方,语言表达自然流畅,精神饱满振作,向全办干部展示了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在交流思想认识,展示青春风采的同时,更使全办审计人员对深化改革增加了一份历史责任感,对从事审计事业平添了一份自豪感。(毕晨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