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向机关管理挖潜力要“红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坚持从机关管理中挖掘发展潜力,从严要求,严格管理,积极构建“目标引领、责任落实、督办推动”的管理机制,努力实现“目标更加明确、责任更加清晰、督办更加有力、落实更加到位”的工作目标。

    在目标管理方面,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制定了全办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并细化分解到各个部门,分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目标的构成突出审计成果这个中心,同时涵盖了审计质量、廉政建设、审计信息化、工作创新等内容。定期将对各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和督促。年底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等挂钩。着手修订完善处室考核和个人考核办法,注重抓好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的结合。

    在责任落实方面,重点解决不重视抓落实、不善于抓落实等问题。办党组就如何抓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具有“想抓”的意识,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必须具有“会抓”的本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必须具有“真抓”的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四是必须具有“善抓”的艺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必须具有“促抓”的措施,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的制度保障。重点将加强责任管理,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在督办工作方面,坚持把督办作为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修订了督办工作办法制度,扩大了督办范围,整合了督办力量,加大了督办力度,改进了督办方法,努力推动署党组和办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办公室统一负责协调督办工作,其他部门各自负责职能范围内的督办事项,努力形成工作联动的督办网络。每个月将重要事项办理情况在全办公开,对不负责任、落实不力的处室和个人通报批评,努力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良好习惯。(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