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四个方面部署年度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从四个方面重点部署了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为打造审计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是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和宪法规定,恪守“四个服从”,执行“六大纪律”;强化“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每季度开展“回头看”工作,年底前对办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结果,促进整改任务的完成和整改成效的保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署党组实施意见、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和该办工作规则等要求,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办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办干部大会、党支部会议、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廉政会议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制定实施年度学法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学法任务,做好全办普法工作;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对新任领导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谈话,推行审前廉政教育和廉政责任承诺践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审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在审计项目进点后、撤点前和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及时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办好局域网纪检工作专栏,及时上载纪检工作动态、工作要求和相关理论文章。

    三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贯彻落实惩防体系五年工作规划,系统梳理审计署和该办相关廉政制度,按照审计工作流程对制度要求进行有机整合,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加强对机关人、财、物的规范化管理,制定实施重要事项督办办法、处室考核办法、公务员个人考核办法、预算和财务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修订出台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实施意见;对相关重要制度进行宣讲,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

    四是加大权力制约和监督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抓好各项党内监督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加强对审计项目的廉政情况监督,对牵头开展的重点项目进行廉政检查,对其他审计项目进行动态监督和廉政回访;审计进点后1周内纪检部门在办局域网网公示审计组食宿安排、外聘人员管理等廉政情况,严格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过程、重要物资采购等事项重点环节的监督,严格执行审计署进一步加强管理、厉行节约的“二十不准”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强化预算和财务管理,做到勤俭节约、清正廉洁。(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