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赶考”使命感 改进作风不间断——审计署济南办认真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下发通知,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以下简称《面向未来的赶考》)。
    
    一、迅速行动,掀起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的热潮
    
    一是迅速行动部署,广泛开展自学。该办通过上载办公网、腾讯通、QQ群等多种方式,将《面向未来的赶考》电子版迅速发至办内每位同志,要求及时搞好自学。根据统一部署,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把握《面向未来的赶考》的主题,领会精神实质,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为集体学习研讨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坚持因地制宜,集中学习研讨。当前大多数审计干部还在一线审计,为此,根据部署,综合部门以处室为单位利用周例会组织了集体学习,各业务处则以审计组、延伸审计小组为单位利用晚上时间组织了集体学习,全办党员干部认真通读了《面向未来的赶考》全文,就《面向未来的赶考》中提出的“四道考题”逐一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人必须心怀历史的忧患;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人必须肩负起时代的重任;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人必须引领民族的希望”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三是搞好典型示范,带动深入学习。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不能一蹴而就,为此,该办将《面向未来的赶考》列入办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党委学习内容,坚持学深、学透,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带动全办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不断深入开展。
    
    二、 结合实际,增强“赶考”的使命感
    
    在学习讨论中,济南办党员干部普遍认为,《面向未来的赶考》以“赶考”的意象结构全篇,通过回访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展现了党在新时期“赶考”路上正在书写的壮美答卷。《面向未来的赶考》的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面向未来的赶考》精神,对于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结合济南办实际,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狠下功夫,抓好对《面向未来的赶考》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赶考”的使命感。深刻认识党在新时期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时刻警惕“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意识。
    
    二是明确任务,考好“四道题”。坚定理想信念,拧紧共产党员信仰这个“总开关”;扎紧作风篱笆,深入查找和切实解决 “四风”突出问题;树立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推进科学发展;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三是联系实际,搞好三个结合。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面向未来的赶考》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搞好自身建设,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推进建功立业;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向先模人物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三员意识”;与推进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为人民服务,为党旗添彩。
    
    三、深入整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济南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较大成效,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办决定以学习贯彻《面向未来的赶考》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一是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处领导干部要以《面向未来的赶考》精神为指导,深入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毫不放松、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
    
    二是办、处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制定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做到承诺更要践诺,让群众看到实效,提高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公信度。
    
    三是认真落实制度建设计划,紧扣“四风”主题,抓好全办制度的废止、修订、建立,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