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考好每场“考试” 努力交出优异答卷——审计署重庆办认真组织学习新华社重要长篇通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办党员干部就新华社重要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成效显著。

    ——同步传达,及时到位。长篇通讯播发后,重庆办党组严格遵照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要求职能处室充分利用短信平台、腾讯通、专网网站等载体形式,第一时间将学习材料和学习要求发放给全办党员干部,抢占宣传高地,不留疏漏死角,确保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向同步传达、及时到位。

    ——人人必学,入脑入心。该办党组结合办情实际,在改进学习方式上下工夫。一方面,精心组织安排全体在办党员干部在处室范围内对材料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集中讨论。同时,针对当前审计工作比较紧张和人员较为分散的特点,办党组决定由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组织带领在外参加审计工作的党员干部,认真及时地开展此次专题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各支部、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通过自主研读、小组讨论、支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既相互带动,又相互启发,真正做到了人人必学、入脑入心。

    ——有效结合,知行合一。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重要要求,该办党组紧紧围绕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中心思路和任务安排,把学习领会重要长篇通讯的内涵精神,同深入持久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促进”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办领导班子的带动号召下,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觉主动地以学习通讯精神为抓手,深入对照检查自身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个人情况,认真查找差距,积极检视不足,坚持有的放矢,做到知行合一。

    ——深化认识,振奋精神。经过学习讨论,全办党员干部对总书记提出的“总开关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和“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四大考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对中央和署党组“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标准要求有了更加透彻的思考把握。大家一致认为,对共产党人而言,“赶考”永无止境。作为“考生”中的重要一员,只有依法认真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作用,才能考好每一场“考试”,从而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断作出新的突出贡献,交出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