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提出三项要求组织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新华社播发的《面向未来的赶考——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回访报道》。围绕“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四个“考题”和赶考永无止境的命题,该办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地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赶考”四问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应认真作答的几道特殊“考题”,赶考永无止境是审计干部应保持的高昂状态。

    目前,该办已将《面向未来的赶考》一文进行了整理,挂在办内网站的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并对进一步组织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一文,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从思想上认识、以实际行动回答这几道特殊的“考题”。

    二是要求把《面向未来的赶考》学习讨论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已安排一次专题学习会,各处级班子也要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四道特殊“考题”,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思考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好自我剖析,审视作风,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赶考永无止境的命题”的重大意义,以赶考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答好时代的考题!(刘晶  郭会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