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组织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通讯通过回访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展现了我党在新时期赶考路上正在书写的壮美答卷。通过系统学习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篇新华社长篇通讯全面深刻地反映了党必须面对的“考题”,提出了“赶考永无止境”的命题,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审计工作中交出优异答卷。

    一是迅速行动部署,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该办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第一时间传达署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全文,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因为大多数党员干部还在审计一线,该办通过上载办内网、腾讯通、QQ群等多种方式,将《面向未来的赶考》电子版迅速发至办内每位同志,方便一线同志搞好自学。同时,各党支部接到通知后迅速用各种方式因地制宜组织支部内党员干部进行认真集体研讨,审计现场的学习由各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主持,利用休息时间对全篇文章进行认真诵读,对“四个考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各支部党员畅谈讨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二是拓宽学习渠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该办在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的同时,还将人民日报发表的《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以及《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评论员文章同时提供给全办同志,便于全办同志组织自学,深入学习和把握文章主题,领会精神,推进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线审计人员不顾白天工作辛苦,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利用深夜时间阅读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学习,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并以人民公仆焦裕禄的精神激励自己,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为人民服务,为党旗添彩。同时,该办利用全办大会的机会,播放《感动中国》等视频影像,用先进典型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环境,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带动全体干部直面赶考问题,学习好先进党员事迹,真正见贤思齐、以人为镜,更好地树立审计为民的情怀。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以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重要要求,该办把学习领会重要长篇通讯的内涵精神,同深入持久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促进”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不仅思考习总书记提出“总开关”拧的紧不紧,作风“篱笆”扎的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四个考题,更自觉主动地以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国家各项宏观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思考如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进一步结合本职工作对照检查自己制定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增强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边学边改,做到承诺更要践诺,知行合一,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成效。要立足审计本职,交出合格答卷,以赶考的心态面对我们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答好时代考题,积极参与国家治理,切实发挥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卫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利运行的“紧箍咒”、深化改革的“催化剂”的作用,促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