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特派办文明建设成果,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近日,审计署西安办制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规划,提出用三年时间实现目标。

    工作规划从四类17个方面展开: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审计队伍思想道德素养。包括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面提高审计队伍职业道德素养3个方面。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包括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领导班子、建设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2个方面。三、加强机关建设、营造民主规范廉洁优美环境。包括积极推行民主决策、切实强化内部管理、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廉政建设4个方面。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现西安办文明形象和文化内涵。包括培育西安办精神文化理念、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深化“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传播道德风尚和培育文明礼仪、过好“我们的节日”、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帮困活动8个方面。

    这项工作规划的构思、准备和前期工作已于2013年完成。2014年起,该办创建活动进入实质性工作环节,今年的核心任务是改进工作作风。该办提出了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各级干部作风上存在的“庸懒散、娇骄暮”和执行力差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工作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问题,纪律松弛、效率低下的问题,不敢管理、不敢碰硬、重大问题不能突破的问题,执行力差、有令不行的问题。

    该办计划通过创建活动,使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干部的领导作风进一步转变,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廉洁、奋进的机关分为和清洁优美的环境。(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