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召开“选人、促廉、普法、保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以“选人、促廉、普法、保密”为主题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该办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学法用法、保密工作方面的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有效提高了办、处级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的能力。

    集中学习,提高效率。为认真做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该办提前谋划,充分调研,科学确定了“选人、促廉、普法、保密”的学习主题,并下发通知,明确学习内容、目的及相关要求。同时,人事教育处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全面收集了与学习相关的制度文件、领导讲话和会议解读等资料,提前下发给参会人员自学,让大家认真思考、把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学习效率。

    专题讲解,内容丰富。学习会由该办领导分别围绕一个专题进行中心发言。4位办领导精心准备,提前查阅了大量资料,力求发言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办主要负责人讲解干部选拔任用专题,并针对署党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的精神,从明确用人标准、突出党管干部、完善民主推荐、改进干部考察和坚持从严监督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审计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就如何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该办纪检组长负责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他从加强纪律建设、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以及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他办领导也围绕学法用法和保密工作专题,重点讲解了《2014年审计机关普法工作要点》、《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及近期署下发的一系列保密文件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办领导中心发言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气氛轻松、活泼、热烈。

    提升能力,效果明显。这次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握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有关要求,有利于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具体要求,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认真学习学法用法、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保密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