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浓厚读书氛围 提升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机关作风转变,近期,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事处党组制定了《中共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的意见》,在全办组织开展“读懂一本书,明白一个理,干好一件事”(简称“三个一”)活动。
       
    “三个一”活动的目标是: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为指引,紧紧围绕署党组的工作部署和特派办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达到思想认识统一,精神士气提振,业务技能精湛,责任目标到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要求,为特派办的进一步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智力支持。
       
    “读懂一本书”——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每年各选择一本励志类和业务类优秀书籍深入学习,读懂弄通,净化思想,提升境界,开阔视野,补充知识,努力在全办形成讲学习、爱学习、比知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培养干部养成自觉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和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要奠定基础。办党组要求每人每年要形成一篇2000字左右的读书心得,各支部每季度组织一次交流。全办通过组建读书兴趣小组,“同读一本书”读书联络组,读书活动报告会等深入交流研讨,提升读书效果。
     
    “明白一个理”——结合读书活动,紧密联系特派办工作和干部队伍思想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进步与审计事业和特派办的发展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观念,不断增强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责任心、促进特派办进步的集体荣誉感,激发正能量,在全办形成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比贡献、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办党组要求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深入组织讨论,以及支部书记座谈会、非领导职务干部思想工作汇报会、青年干部思想交流会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爱办兴办,激发工作热情,为促进太原办发展贡献才智。
     
    “干好一件事”——核心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强化岗位管理为目标,细化岗位职责,明确技能要求,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尽职守责,明确各自岗位“应当干什么、具体怎么干、如何能干好”,提高干部的履责意识和岗位技能。办党组要求在细化岗位职责的基础上,每位同志根制定具体可行的履职措施并狠抓落实,在全办组织岗位练兵和业务技能竞赛,促进提升履职能力,保障特派办各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行。(张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