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审计机关行政公文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修订后的《审计机关行政公文处理办法》,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哈尔滨办始终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多次强调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是反映审计机关形象和风貌的窗口,在日常行政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枢纽作用。收到该办法后,办领导责成有关处室迅速组织全办审计人员开展新旧文件对照学习,要求大家进一步树立公文无小事的意识,时时、处处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特别要求办公室、法规处等经常起草、修改公文的部门和相关人员,一定要把办法精神学深、学透,领会实质,确保公文处理按照文件要求无差错。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针对全办大多数审计人员都在异地参加审计项目,难以集中组织培训的现实情况,哈尔滨办要求各审计组分别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情况及时总结汇报。办公室认真加强公文知识宣传讲解,将文件精要内容和新修订内容等制作成系列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分发到各审计组,供广大审计人员随时、随地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三是注重实践操作,巩固学习成果。《办法》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哈尔滨办以此为契机,要求全办审计人员都要严格按照修订后的办法处理各类行政公文,并明确要求各项业务文书也要参照办理,确保各类业务文书的质量和运转效率。办公室、法规处等相关处室还在工作中及时总结公文处理易犯错误,在办内进行定期通报,促进审计人员对该办法各项新要求的学习,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公文处理水平。(朱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