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组若干重要事项操作指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下发《审计组若干重要事项操作指引(试行)》,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全办同志进行学习,领会精神,并在审计项目中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内容和精神。《操作指引》共规定了与审计组工作有关的七大类内容,分别是:审计外部调查、与有关单位负责人沟通、重大事项查证与报告、审计组会议、审计资料管理、现场审计进度管理、审计报告编审。该办将这七类内容逐条对照该办审计组目前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学习,特别是对当前审计组工作相对薄弱的环节进行了强调,分层次落实了责任,要求在审计项目中认真落实。
     
    二是由法规部门认真组织宣传,落实情况检查。法规部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利用署、办网站和《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媒体开展多角度的研究和宣传,讲解《操作指引》落实过程中的政策和疑难问题解决方法,对审计组落实《操作指引》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总结,适时提交《操作指引》执行情况检查报告。
     
    三是将《操作指引》有关内容作为主审竞争答辩环节的重要提问内容。检查参加审计项目主审竞争的人员对《操作指引》内容的熟悉程度,督促审计组主审在审计项目中严格遵循《操作指引》的规定开展审计业务和协助审计组长工作。经过在三个审计项目主审竞争中的检验,参与主审竞争的审计人员大多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指引》的规定,对相关情况大多能采取正确的处置措施。
     
    四是落实相关责任。审计组的工作涉及审计组各个方面和审计机关复核、审理、公文处理等多个方面,《操作指引》所规定的七个方面重要工作都是与审计组工作有关的实实在在的事项,均有具体的责任人。该办要求每个责任人严格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自查。对于违反《操作指引》规定的,将及时纠正,并根据情节和后果影响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