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强化法律知识培训计划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活动的通知》,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采取措施强化法律知识培训的计划管理。
     
    一是用法律知识培训计划规范学习的内容。《意见》提出了法治理念和基本法律知识、党规党纪和保密法规、审计法律法规、与审计密切相关的行政法律法规和财经法律法规、机关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五个方面的培训内容,内容丰富。该办对这些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按照缓急程度和与审计工作的密切程度进行了分类,实行按重要性有计划培训,确保不遗漏、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对审计工作有帮助。
     
    二是规范培训的形式和方式方法。该办目前采取的培训形式主要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类培训、办内组织集中培训、各处室组织分散培训和个人有计划的自学,方式方法有聘请专家集中授课、专家讲座、观看视频录像、案例教学、经验交流、能力测试、网络培训等。该办对这些法律知识培训内容与其适用的形式和方式方法进行了认真的比对研究,以培训计划的形式进行规范,确保培训形式和方式方法得当,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三是规范培训的时间要求。针对每种培训形式、培训方式方法和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和“工学互促”的原则,规定了最低学习时间,确保培训时间有保障。
     
    四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协作配合。培训工作涉及法规部门、人教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各业务部门,培训计划根据各部门的职责将培训内容进行了明确划分。其中法规部门主要负责法治理念和基本法律知识、审计法律法规、与审计密切相关的行政法律法规和财经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工作;人教部门主要负责公务员法等行政法规知识培训;办公室主要负责保密法规和机关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培训工作;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党规党纪方面的培训,特别注意做好关于廉政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的相关培训工作。(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