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开展了2014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审计人员实际应对防灾减灾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精心组织。该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方案,印发了活动通知并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知晓并落实单位、部门和岗位责任。同时,该办将此次宣传周活动与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紧密结合,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强化宣教,增强广大审计人员及家属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突出重点,开展重点部位巡查和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防灾减灾长效常态机制,完善各项应急准备,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灾减灾的能力。
     
    二是围绕主题,强化宣教,营造氛围。围绕2014年“城镇化与减灾”的宣传主题,大力宣传“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理念,以“健全防灾减灾机制、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排查灾害风险隐患、提高灾害应对能力”为目标,积极开展宣教工作。向全办干部职工和家属分发《公众防灾应急手册》,通过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灾减灾和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在办公楼、培训中心及家属院区张贴宣传图报等,增强干部职工及家属防灾减灾意识、知识和技能,动员和引导他们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和家属防灾减灾、避险逃生的意识和能力,了解流程和关键措施,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从而营造人人参与、全员受益的防灾减灾宣教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排查整改,保障安全。在5月12 日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当天,该办举办了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邀请专家为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专业培训,组织人员参与体验消防演练。在积极宣教的同时注重强化责任,认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自查工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重点对办公区、自管宿舍、地下空间、培训中心和家属院区等部位,以及消防、安防、卫生防疫、技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四是健全制度,积极准备,有效应对。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针对城镇化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办及时调整了办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进一步修订规章制度,不断完善了应急工作预案,明确了办领导、机关各处室和职能部门及重要岗位人员防灾减灾应急职责任务、工作措施。同时,加强了应急值守力量的配备,严格规范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雷电防范、煤气泄漏、环境污染等预防措施,做到积极准备,有效应对。在宣传活动中,该办还积极探索建立防灾减灾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的规范化和常态化,防范重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机关和住宅院区的和谐稳定。(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