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多措并举积极探索保密教育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通过集中梳理讲解、支部讨论学习、深入一线教育等措施,积极探索审计保密教育新方式,坚持定期教育与不定期教育、集中教育与个别教育、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到从思想源头上确保保密工作“全覆盖”、“零差错”,取得了较好成效。

    集中梳理保密规定,系统讲解保密纪律。按照国家和审计署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该办集中开展了一次全员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对审计保密工作的新要求进行集中解读,强调了文件资料保管、审计信息流转等重点保密内容,要求全办干部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增强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和用法。组织全办干部集中观看两部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触目惊心的泄密案例让审计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从思想上再次敲响了警钟。

    支部学习认真讨论,提高警惕防微杜渐。该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契机,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审计保密工作”作为专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办领导根据职责分工,深入各党支部进行指导。支部学习讨论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办保密委员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保密工作需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保密宣传教育应常态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保密教育中的作用,将保密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纪律教育相结合,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开展保密教育的有效课堂。二是保密制度执行应高标准严要求,要从严从紧执行各项保密规定,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管控力度,切实消除麻痹思想,提升保密管理规范化水平。三是保密监督检查应做到人员、事项全覆盖,以突击检查为主,杜绝走过场,发现问题公开点名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提高保密管理实效。

    保密工作贴近一线,日常教育常抓不懈。为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该办要求办领导和处级干部带头抓好审计现场的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以临时党支部或审计小组为单位不定期组织保密教育活动,将审计工作与保密教育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教育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实现保密教育深入一线、常抓不懈。一是重点抓好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关注新要求、新动态、新举措。二是加强对青年干部以及新入职审计人员的保密教育,将保密意识提高与审计业务水平提升齐抓共管,时刻保持警惕,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三是在审计现场充分发挥处室兼职保密员的作用,重点管控审计电子数据管理、计算机设备使用等关键环节,杜绝保密监督死角,实现审计业务过程的保密管理全覆盖。(黄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