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精神,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专门出台意见,结合日常管理,从六个方面重申要求和细化措施,促进全办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一是严以修身方面。将“三严三实”要求作为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并以处室、审计组或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强化干部职业操守教育,深入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争做“文明广办人”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是严以用权方面。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开好办领导班子工作协调例会,坚持办务公开制度,完善值班简报编发工作和建立领导工作动态台账;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推行廉政责任承诺践诺,认真开展廉政检查和廉政回访,严格实行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严格落实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署党组实施意见等规定要求,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坚持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加强党员管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三是严以律己方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切实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廉政新规,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强化审计现场保密工作,要求按期报送保密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并纳入考核;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管控好预算计划、预算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办工作规则等规定要求,加强执纪情况检查通报。
     
    四是谋事要实方面。制订和实施2014年至2018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方向和思路;强化审计人员的对审计项目全面情况系统掌握的“总体意识”、对各自承担的审计任务在整个审计项目中重要程度及相关工作要求的“定位意识”、对承担的重点任务如何查深查透的“拓展意识”,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实现“变听取汇报为听取诉求、变谈完了事为谈完事了”的两个转变。
     
    五是创业要实方面。以提升执行力为切入点,将“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并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蹲点调研,打造坚强领导集体;做实审计实施方案,加强审计项目总结,做好督办事项完成情况通报工作;在审计工作中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真正帮群众做实事。
     
    六是做人要实方面。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积极探索任职一年以上的主任科员试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大力选拔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强化干部考核评价,出台该办处室考核办法和公务员考核办法,从日常工作中考量干部“三严三实”的现实表现,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确定考察对象环节的综合考虑因素,倡导敬业务实的优良作风。(罗日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