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围绕审计工作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审计工作,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全办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该办成立了法制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各处室实际和审计项目实施,确定了法制宣传活动的工作重点和各处室职责,确保全办上下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时建立了定期跟踪问效机制,确定由法规处、办公室等部门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定期通报,并将活动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针对不同对象特点,坚持分类指导,多层推进。如,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把法律知识的学习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订年度学法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当前形势和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法治能力;将审计业务人员作为普法工作重点,加大对审计业务人员的普法宣传力度,结合审计工作和形势需要,就有关重要政策和依法行政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等培训。
     
    该办法制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围绕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学习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宪法和审计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对财政、金融、企业、政府投资、社会保障、资源环保、境外国有资产管理等各领域专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党规党纪和保密法规的学习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保密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机关管理以及日常工作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促进依法管理、依法办事。
     
    为确保法制宣传教育效果,该办计划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处理优秀案例媒体展示活动;实行“一线工作法”,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审计现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领域专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业务技能;采取大会宣讲、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法制学习宣传活动;利用“12·4”法制宣传日等时机,开展审计法制宣传、咨询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审计法规,扩大审计影响;举办“1+1”活动,组织全办人员进行1次法律知识竞赛,以处室为单位开展技能比拼,举办1次演讲比赛,宣讲学法心得体会;在办内网站开辟依法治省法制宣传专栏,刊载新法规、新制度,供审计人员学习。(刘心宇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