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用“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深刻领会其内涵和实质,并结合班子和队伍建设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措施,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办处领导行动的标尺。把“三严三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办领导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作讨论主题发言,并组织处室主要领导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组扩大会参与讨论、积极交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坚持以“三严三实”为镜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秉公用权、为政清廉、踏实做事、老实做人。
     
    二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的首位,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从源头上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认真组织开展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突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三种意识。健全经常性的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每年党组中心组学习不少于4次、各党支部活动不少于12次。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认真开展重点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和举报核查,强化处室负责人的廉政提醒和监督职责,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三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选好用好干部的标杆。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结合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条例》,以“三严三实”为内容,完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考察,将“三严三实”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准,注重看工作作风是否严谨扎实、能力水平是否得到全办认可,审计成果是否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真正把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的优秀人才遴选好、使用好。(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