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要求,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促进审计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集中开展学习讨论。
     
    ——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全面准备会议学习材料
    
    此次会议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署领导在党组中心组一季度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蔷纪检组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办调研时的讲话等内容,为圆满完成学习目标提供保障。为保证学习效果,提前将学习材料发给参会人员,确保会议质量。
    
    ——结合学习情况,会上查找不足分析原因
       
    参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积极发言讨论。各处室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处室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分析查找处室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办领导结合个人情况、特派办工作,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办党组书记、特派员胡利民以“坚持两个‘实’做好六个‘抓’认真贯彻落实好审计长来办调研讲话精神”为主题做总结发言,指出要做好两个“坚持”:一是坚持将审计长讲话精神作为全办工作的重要指针,从加强班子建设入手,以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为切入点,抓好队伍建设,带出审计领域的“精兵强将”,带出审计“铁军”;二是坚持将思想上“求实”、行动上“务实”作为贯彻落实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出发点,牢固科学审计理念,牢固以人为本理念,承前启后,创新发展,对症下药,弥补短板,努力实现该办的持续发展。
     
    ——理清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会议,该办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班子,抓队伍,提高京津冀办核心竞争力。以建设坚强有力的办、处两级领导班子为核心,发挥表率、标杆作用,传承经验、带好队伍,狠抓作风、严格管理。二是抓业务,抓服务,保持京津冀办发展推动力。要立足实践,重点提升审计线索发现和突破能力、审计项目管理能力、理论研究与应用能力;坚持业绩导向,激发工作活力,调动一切力量和因素,全力服务一线审计工作。三是抓基础,抓廉政,焕发京津冀办健康持久生命力。做好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打造提速发展“新引擎”;狠抓审计质量,守好审计工作“生命线”;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筑牢审计工作“高压线”。(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