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规范保密管理、落实保密责任、加大保密工作力度,确保审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实施条例,不断增强保密责任意识”保密宣传月活动。
     
    ——认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保密工作相关规定。该办要求各处室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审计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审计署保密工作纪律》等有关规定,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思想素质,树立国家安全观念,使每位审计人员都能真正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切实把保密规定转化为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
     
    ——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从维护党和国家安全利益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该办保密委员会由办领导、办公室、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岗位人员组成,特派员任保密委员会主任,为该办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处室负责人全面负责本处室各项保密工作。同时要求重点涉密岗位人员和审计人员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守则,按规章制度办事,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年度目标责任书中明确保密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对违反保密工作纪律的处室、个人,年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多项保密宣传活动。一是在办公楼大厅贴挂保密宣传挂图(保密宣传标语、案例及漫画);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保密录像;三是为干部职工购置印有“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字样的保密提醒鼠标垫,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四是保密委办公室联合计算机审计处对部分审计工作现场的保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分头组织对机要计算机、处室公用计算机及个人使用的业务用途笔记本计算机,全面又有重点地开展保密检查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不留死角。(武春英   朱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