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开展多元化培训提升审计队伍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审计队伍能打硬仗、会打硬仗,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元化培训模式,着力提升审计队伍实战能力。
     
    一是开展“订制式”培训,补足短板。该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找去年工作不足的原因,针对部分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偏弱、审计取证返工率高、解决疑难事项思路不活、大要案突破能力不强等,向署培训中心提出定向培训需求。署培训中心依据需求,为其量身订制培训案例并组织师资开展现场培训。培训案例经过精心编排,将需求充分融入培训材料,并以思考题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学员重点思考交流互动,着眼于提升大要案意识和突破能力,充分体现了订制式培训的精准性和实用性。
     
    二是开展专项培训,打造综合型人才。近年来,该办有计划地选派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计算机高级分析师培训班,提升业务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和能力;选派计算机专业人员参加中长周期的脱产会计知识培训班,提升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审计业务技能;选派投资审计领域的青年业务骨干,参加造价师培训等。通过系统化、精深化的专项培训,着力打造知识结构多元化的综合型审计人才,积极应对审计业务信息化、专业化的发展需求。
     
    三是开展项目培训,强化突破能力。该办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邀请兄弟办业务骨干,以对方在审计实践中已取得重大突破的优秀案例为题材,针对项目实施中的重点、难点、违纪问题多发点展开交流、探讨,借力外智、突破专业障碍。例如,在相关审计项目中,双方已就矿产资源领域的审计知识和技巧进行了交流和共享,为审计项目的开展和推进,提供了针对性、时效性和专业性较强的经验支持。
     
    该办通过多元化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审计人员的知识储备、技能储备和工作思路,为提升审计人员实战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任书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