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天一天没开空调,虽然在办公室感觉很热,但是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节能的重要性”,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某干部手拿一份节能宣传单深有感触地说。广州办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中,紧紧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这个主题,宣传教育形式多样,采取措施实在具体,取得较好的活动效果。
       
    一是形式多样,广泛宣传。为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该办充分利用电子屏、审计专网、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方式,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在办公楼大门口悬挂了“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主标语,营造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同时,针对大多数审计人员在外审计的实际情况,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给每位审计人员发送了节能相关知识,做到了宣传教育活动不漏一人,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节能意识。
       
    二是措施具体,立改立行。6月10日“全国低碳日”当天,该办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职工践行“135”出行,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开车。活动当天该办办公楼关闭公共场所照明一天,停开电梯一部,停开空调,切实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同时,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提倡餐厅“光盘行动”,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压减公车费用,开展了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在办公楼设置回收箱,号召大家不随意丢弃废旧灯管、电池,把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转化为办公和生活的自觉行动。
       
    三是加强检查,长期坚持。为巩固活动效果,该办加强了对各部门用电、照明和节水情况的检查,对存在室内无人照明空调照常运转、电器待机等情况进行拍照,不定期通过办内公告平台等媒介进行通报展示。同时,为防止节能宣传教育活动一阵风,流于形式,该办还规划公布全年活动安排,促进每个干部职工将节能活动自觉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持之以恒。(肖汉明  史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