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以规范基础管理工作为重点 着力提高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规范化程度,提升机关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以规范基础管理工作为重点,不断强化计划统计、档案管理和公文处理等工作,努力提升机关管理能力和质量。
     
    ——加强计划统计工作。一是通过领导宣讲、专题培训等方式提升审计人员对计划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处室为单位、以工作量报表及审计台账表的填报为抓手,认真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填报质量。二是要求各处室从充实台账填报依据入手,在撰写审计报告、下发审计决定、填写审计项目台账时要准确界定,明确表述,确保发现的问题都有明确处理结果,对违法违规问题应依法作出实质性处理处罚决定,明确审计处理情况语言表述,确保违规问题金额填报准确。三是要求责任部门加强对全办计划和统计工作的指导,帮助审计人员掌握工作技巧,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审计工作量及统计指标各指标内涵,促进提升业务知识水平。
    
    ——强化档案规范管理工作。一是着手对全办现有关于资料接收、整理、统计、鉴定、移交、保密、利用等各环节的档案管理制度进行梳理整合,力争形成涵盖档案归集各环节要求的统一制度。二是针对档案归集过程中反复出现同类问题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档案归集参考目录样本,为档案归集工作提供规范的操作指引。三是在现有“查文查档不翻本、阅文阅档不进库”的数字化档案管理基础上,结合“向档案学习”活动,着力提升数字化档案平台利用效率。四是以参评全省机关档案管理示范级单位为契机,夯实基础,加强编研,推进档案管理精细化、规范化。
    
    ——进一步提高公文质量。一是在全办范围内确立了“公文处理零差错”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公文质量意识,促进提升全办公文质量和层次。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岗位责任。研究修订了《规范审计信息管理工作意见》、《规范审计信息文稿复核修改工作通知》等多项制度,确立了五级复核审签流程,严把公文质量关。三是加强检查通报,提高公文水平。参照审计署公文处理质量检查的模式,每季度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公文文稿质量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处室考核,促进全办审计干部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和处理质量,切实提升公文水平。(管艳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