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能力素质年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的能力素质,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将2014年定为能力素质年。该办从新年伊始紧紧围绕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精神文化建设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和载体,充分调动不同层级和年龄段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已初见成效,为圆满完成本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抓思想,以作风建设为基础
     
    该办紧跟核心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弘扬“三老四严”和“三严三实”优良作风作为“能力素质年”的重要抓手,狠抓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面对审计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该办积极发挥支部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了《面对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事重要讲话》,坚持边学变感受、边干边落实,将思想作风建设贯穿于审计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的始终;利用集中时间组织全办观看影片《焦裕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审计人。
     
    ——抓业务,以能力建设为核心
     
    在“能力素质年”开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3月18日至21日,该办邀请审计署案例教学讲师团“送教上门”,深入推进案例教学活动,以“需求定制-案例为主”的教学方式,通过学习将知识的更新转化为观念的更新、视野的拓展、水平的提升和能力的提高,切实把学习的过程有效转化为素质能力提升的过程,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办积极落实《审计署武汉特派办2013年至2015年青年干部培养规划》年度目标,大力营造争先氛围,今年度报考审计职称考试人数实现新高,报考高级审计师报考人数6人,中级审计师及会计师报考人数24人;目前派出学习计算机中级的同志也表现优异,实现了100%通过率。
    
    ——抓氛围,以精神文化建设为后盾
     
    该办以微信服务号——“京审家园”为平台,适时向全办人员传播弘扬社会主义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主流信息,宣传奋斗与协作、希望与梦想等社会正能量,让在外审计的干部能够始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通过随手拍“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积极宣传在审计工作中涌出的先进人物、先进队伍和先进事迹,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为纽带实现知识和能力的集聚与传递,营造和谐奋进的精神家园。(郭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