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强化青年干部品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中坚持品德惟上、以德树人,不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培养,持续开展廉政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着力强化青年干部品行培养。
     
    ——强化党性教育,促进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一是以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为载体,积极开展支部书记、委员、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干部结对子活动,通过经常性的谈心交流、推荐阅读经典书目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干部思想状态,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安排办领导为全体青年干部集中上党课,通过深度解读和剖析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等,引导青年干部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署党组的具体要求上。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紧密结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理想信念方面的问题,在全办倡导树立“五个理念”、克服“五种倾向”,即:树立能力为大、业绩优先的理念,克服急功近利、片面考核的倾向;树立学习借鉴、创新求进的理念,克服闭门造车、自我满足的倾向;树立大局为重、团队协作的理念,克服自我意识、处室利益优先的倾向;树立以工促研、以研带工的理念,克服忽视研究、研用脱节的倾向;树立成果导向、效率优先的理念,克服满山放羊、拼人力、拼时间的倾向。通过办领导宣讲和处室集中讨论,促进青年干部加深对“五个理念”和“五种倾向”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其在深刻领会和认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对工作的正确认识和态度,从而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并逐步转化为对审计事业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为此奋斗的强大动力。
       
    ——注重“两观”教育,鼓励青年干部争做“四者”。通过组织开展“审计的青春力量”征文、迎“七一”主题教育和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对青年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其充分理解和把握“两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此为引领和遵循,塑造当代青年审计干部良好风貌,努力成为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的示范者,爱岗敬业、敢于负责的力行者,明礼诚信、遵纪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领者。
       
    ——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养成清廉品行。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整理近年来相关违法违纪案例在办内网发放供青年干部查看浏览,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组织开展“审计干部家属廉政寄语”征集活动,督促青年干部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重点,把岗位廉政教育贯穿于干部培养、管理和使用的全过程,实行干部评优和选人用人廉政纪律“一票否决”制,开展与新入办干部、新提拔青年干部廉政谈话,大力宣传廉政纪律要求和审计机关良好传统。(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