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创新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青年干部队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机制,从培训、锻炼、考核、使用各环节入手制定可行措施,切实推进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夯基础,确保培训有实效,干部快成长。该办根据干部自身特点,制订干部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个人培训计划,通过具体可行的培养措施和目标,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处,同时,人教部门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案例教学活动以审计人员亲身经历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为范例,由听者提问、授者解答、领导点评,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式的互动学习。
     
    强作风,确保锻炼有方向,干部接地气。该办本着“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的锻炼原则,安排新录用公务员深入该办“联村联户”联系点镇原县郭原乡和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一线生产车间,参加为期3个月的生产劳动实践锻炼。通过驻基层、察民情,让青年干部接地气、砺意志,进一步加强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比业绩,确保考核有依据,干部思进取。该办不断完善以业绩为导向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在培养、教育、激励青年干部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修订公务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科学运用考核评价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学习培训、参与课题研究等方面向优秀青年干部倾斜。二是实行每季度将工作业绩在全办范围公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使青年干部以能力弥补资历,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重能力,确保使用有平台,干部增底气。该办坚持以能力为重点,努力为青年干部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一是尝试以专业化团队模式开展工作,在大型审计项目中,合理选配青年干部,成立数据分析、大要案查处、法规审理、政策研究等青年骨干团队,让青年干部通过审计实践的“第一跑道”快速成长。二是积极开展审计项目主审竞争,同等条件下大胆启用优秀青年骨干人才担任主审。三是试行审计业务会旁听制度。除需要保密的审计事项外,允许青年干部旁听审计业务会议。(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