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制定办法评估办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确保领导干部在转变作风方面走在全办前列,今年3月,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研究制定了办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情况评估实施办法(试行)。
    
    该办法明确规定,开展评估主要针对全办统一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以年初下达的审计项目考核目标为参考,以办领导分管项目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开展。评估内容包括指导审计业务工作及业绩成果情况、项目组织及沟通协调情况、密切联系群众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政教育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工作的意见等4大类20项内容,设置具体细化指标,采取满意度测评方式反映指导工作成效。评估工作由人事部门组织实施,参加审计项目的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采取问卷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办领导深入一线情况进行评价。人事部门根据测评汇总情况,撰写评估分析报告提交办党组,并在党组会上通报总体情况,再由办主要负责同志向办领导分别通报具体情况,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为办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转变作风提供参考。
    
    今年4月审计项目完成后,该办按照评估实施办法对办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情况进行首次评估,9个业务部门91名审计人员参加。从统计结果看,85%的同志对领导深入一线情况的满意率为100%,无不满意情况。测评结果反映了干部群众对办领导在工作指导的成效以及在作风转变方面认可度较高。同时,对部分领导在充分发挥协调沟通作用、积极帮助审计组解决实际困难、指导重大案件线索突破、了解和把握审计现场干部的思想动态等方面,“比较满意”占有一定比例,说明这些工作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空间。
    
    评估情况向办领导反馈后,该办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评估,是办党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创新举措,反映领导班子主动加压、力求上进的鲜明态度,应当继续坚持和不断改进。对于这次评估结果,大家认为必须认真总结,对干部职工满意的地方,要继续发扬成绩,争取更大进步;针对存在的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在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具体情况,制定改进的措施,真正把主要精力放在一线,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使工作成效体现在一线,通过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凝聚全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发展。(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