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以落实干部人事制度为先导培养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深入总结干部队伍建设的成效,从四个方面入手,认真落实干部人事制度,培养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持续不断地抓好作风建设,提升思想素质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办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上的工作激情。继续深化对科学审计理念内涵的认识和实践,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讨论《求是》杂志刊登的刘家义审计长署名文章——《用铁的纪律锤炼过硬的审计队伍》。结合该办实际,坚持“三严三实”,认真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严纪律”活动,积极组织开展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项研究,坚决把审计长严格执行六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二是严格执行队伍建设规划,逐项落实到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审计署司处级干部选拔任用暂行办法》,吃透精神,掌握程序,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干部培养、选拔和调配的新方式新方法,稳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订干部使用计划,科学合理使用编制,使各级干部对自己的成长有更合理的预期;以落实该办人才规划为抓手,以强素质为立足点,在教育培训、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抓好目标落实,加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锻炼培养。
     
    三是修订考核办法,发挥业绩导向作用。根据审计署对特派办的考核方案,细化该办考核办法,还原到处室、细化到个人,建立干部业绩档案,准确把握干部工作业绩,做到奖惩凭业绩说话,任用靠业绩支撑,发挥好业绩的导向作用。
     
    四是加强纪律约束,加强人文关怀。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内部工作纪律的约束力,严格考勤制度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好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做好疏导工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干部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周芬 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