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强化三种意识推动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重点强化了高站一级的意识、抢先一步的意识和攻坚克难的意识等三种意识,为该办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推动了该办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发展。
     
    一是强化高站一级的意识。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强化高站一级的意识,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全办上下的大局观和责任感。该办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高站一级看问题,既要站到自己上一级领导的角度,又要尝试站到审计长甚至国务院总理的角度看问题,从全局、从长远、从国家治理的角度思考问题。高站一级,眼界就会宽一些,责任就会重一些,就不会斤斤计较个人或处室的利益得失,不会被眼前的困惑和困难所吓倒,从而跳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迷雾,对各项工作做出更为清醒的判断和更为科学的决定。
     
    二是强化抢先一步的意识。抢先一步的意识即“快半拍”的意识,这种意识是近年来该办党组反复强调的一种工作理念。强化抢先一步“快半拍”的意识,就是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但抢占先机不能脱离实际,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统筹兼顾、把握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及早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目标和责任,确保落实。只有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都要“快半拍”,才能赢得工作的主导权和决胜权。
     
    三是强化攻坚克难的意识。该办深刻意识到,工作在攻坚克难中推进,业绩在攻坚克难中创造,能力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每攻克一个难关,能力和水平就提升一个层次;相反,在困难面前退缩,能力和水平也就在这一层次止步。该办要求每一名审计干部都应勤于真抓实干,善于迎难而上,勇于磨砺成长,一个一个难题突破、一项一项任务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前进,攻坚克难的能力才会在“千锤百炼”中不断提升。(袁宇鹏  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