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三措并举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开展富有审计特色的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积极构建文明和谐机关,为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确保党员干部政治坚定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学、集中学、专题辅导等形式,在吃透原文、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上下功夫,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审计理念及其运用、党章党纪规范及党风廉政建设等,由办领导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三是创建了武汉办政治理论学习专用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向党员干部适时传递中央的方针政策、分享政治理论学习心得、发布党情社情民情动态、传播弘扬核心价值观主流信息、提示廉洁从审注意事项等,发挥引导和聚集社会正能量的作用。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宣扬审计人员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通过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的精神高地。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活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培育为民务实清廉作风。二是在审计组广泛开展“随手一拍”宣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利用摄像机、手机或其他载体,随时捕捉审计工作中的感人画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身边人身边事,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宣传审计人员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事例,展现党员干部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精神,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新制度;切实抓好审计署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中涉及特派办内容的整改落实;加大对办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的力度,认真进行活动“回头看”,确保相关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二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发扬“三老四严”优良作风活动,使“对待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的传统作风得到弘扬,落实审计工作“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力戒庸懒散、骄娇暮,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保证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不出问题。将党员干部应知应晓的法规条例等文件发至每个党员干部手中,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监督,采取开卷测试或问题竞答等方式宣传普及相关知识。(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