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严把“四个关口”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从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层层落实责任,全程安排纪检监察人员进行监督,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真正使思想好、能力强、素质高的考生脱颖而出。
     
    一是严把资格审查关。根据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和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以往年度资格审查工作经验,制定了资格审查原则,并在资格审查前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在资格审查和答复考生咨询时,做到口径统一、前后统一、答复统一,不给考生产生误会,提高审核的严肃性。在报名期间实行分级负责制,专门安排两位工作人员,逐日通过网络按照职位要求对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由人事处长签字确认。面试前再对考生的相关资格和证明文件的原件进行详细核对,确保考生资料的真实可靠。
     
    二是严把面试关。对面试考场进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实行考生和考官隔离,已考考生和侯考考生隔离,侯考考生手机全部上交封存。所有考官和全体工作人员手机全部集中上交,防止打“人情分”和试题失密。工作人员固定岗位,不得串岗,确保有一个良好的面试环境。工作人员组织考生随机抽签确定考生入场顺序。考官严格标准、独立打分,考官和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签字确认,工作人员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统计分数。整个面试环节都全程录像,面试结束后及时公布面试成绩。
     
    三是严把体检关。严格按照国家指定的体检地点选定有资质的体检机构,签订《公务员体检协议书》。体检前,对体检地点严格保密。体检当天采取封闭式管理,由专人陪同,纪检监察人员全过程监督。体检结束后,对于需要复查的考生,再次安排专人陪同考生复查,以防止替检行为发生,确保体检结果的真实可靠。
     
    四是严把考察关。考察前,组织考察人员认真学习人教司下发的考察工作方案和有关规定,制订考察工作实施方案,使大家熟悉考察内容和考察要求。考察中,详细查阅考生的人事档案,与考生所在学校院系领导、辅导员和同班同学至少5人以上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奖惩、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取得考生所在学校的书面鉴定材料。(高斐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