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成立机关青委会 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培养造就优秀的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蓬勃向上、兴旺发展的源动力。一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成长,积极开展多样活动促进青年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近日,为推动青年干部工作的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该办组建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
     
    ——民主推选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目前该办有40岁以下青年干部71人,占全办总人数的53%,在全办青年干部前期推选的基础上,该办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成立了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委会将在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思路和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尽心服务广大青年干部,积极促进青年干部成长进步和全办工作提升。
     
    ——制定本年度青年工作要点。以“打基础、改作风、提能力、聚合力”为主线,以建设一支团结拼搏、担当奉献、合力攻坚、敢于争先的青年干部队伍为目标,认真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实践性的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包括青年工作组织管理、弘扬审计精神和西安办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审计能力、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即注重青年干部审计能力水平的提升,也注重人文关怀,增强青年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积极搭建沟通桥梁。该办广泛运用微博、微信、QQ群、腾讯通等交流平台,重点建设“西安办青年之家”“西安办青年工作室”微信群,方便青年干部交流工作、学习的经验和心得。充分利用办内网站,开辟审计论坛、经验交流、文化生活等栏目,鼓励青年干部讲述自己的审计故事,撰写审计论文。为加强青年干部的集体意识、主人翁精神,办网站还设立了特派员信箱,接收青年干部关于该办发展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朱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