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四谈”为题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让新录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精心组织了2014年新录用公务员培训。该办通过介绍长沙办发展历程、年度工作思路、机关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审计廉政纪律与保密等情况,与新录用人员“谈理想、谈人生、谈工作、谈追求”,帮助审计新人在审计职业生涯的起点上进行合理规划。
     
    “谈理想”,树立人生目标,明确人生方向。引导年青审计干部将审计事业与个人理想相结合,将发展审计事业作为坚守终生的理想。一是要保持激情,做到不懈怠、不颓废,注重职业规划;二是要守住底线,做到不流俗、不盲从,坚守内心、保持定力;三是要敬畏法律,做到守法守则、树立规则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讲规则、守纪律;四是学习过硬本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思结合,将更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五是培养良好作风。
     
     “谈人生”,完成角色转变。新入职人员要从任务重点、行为方式的管理、要求标准、评价机制等四个方面实现从学生到公务员、审计人员的角色转变。从学生时代求学、求异、宽容、以成绩为主的考评机制快速过渡适应公务员的行为考核要求,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在工作中注重实践经验的获得和积累,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创造更多业绩。
     
    “谈工作”,夯实入门基础。机关的高效运转要求新入职人员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一要有责任意识,如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奉献吃苦的意识、敢于超越自我的意识等;二要注重细节,如不迟到早退、多反思过错、多总结心得等。审计业务和现场管理的培训使新入职人员了解了审计项目的基本实施程序,相关的规章管理制度。 
     
    “谈追求”,增强审计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号召新入职人员将做好审计工作、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增强审计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职业认同感。就新入职人员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出5点有效建议。一是理解审计工作,调整好工作心态;二是快速掌握工作规则和流程,了解考核标准;三是多积累经验、培养能力;四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及时处理公文、积极思考、提前准备工作、适时反思总结;五是在继承中创新,扬长避短。(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