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突出“三个重点”做好保密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做好保密工作、达到万无一失,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一直将保密检查作为强化保密管理的有力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思想,把握重点、提纲举领,紧紧围绕“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按照“管人、管物、管事”的要求,开展立体式保密检查。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保密岗位”相关人员。该办秉承以岗定人的原则,将重点保密岗位初步确定为涉及机要、文秘、文印、档案、复核审理、数据管理等。2014年4月,针对上述人员,办组织专人进行一一检查,并抓住检查时机,强调保密要求、开展保密教育。督促重点保密岗位工作人员对所在岗位的保密责任形成较强意识,引导其养成自觉遵从保密规范的良好习惯。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保密区域”。检查涉及机要保密室、档案室、复核审理室、数据分析室、机房等区域。通过检查,发现相关保密区域的安全防控硬件、规范制定、内控流程较为到位;比较重要的审计情况做到专人专室隔离审理;数据分析室的数据使用和人员出入均建立了审批制度和登记记录;机房有规范的日常巡维巡检制度和严格的门禁控制。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强化涉密区域技防能力,办保密委员会安排专项预算经费,拟为涉密场所配备手机屏蔽柜、档案室加装铁门防护、数据分析室加装独立的门禁系统。
     
    三是突出检查“重点审计项目”。该办坚持审计现场保密检查的良好传统不放松,并将检查的重点锁定在接触层次较广、可能牵涉的利益关系复杂、涉及敏感领域的审计项目。2014年,该办先后对矿产资源审计、财政大格局审计等项目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上切合审计现场管理的实际,重点检查审计人员计算机使用情况、数据采集使用情况、涉密文件管理情况、保密宣传教育情况,并结合实际解答现场人员关于保密管理的疑惑,既督促审计人员树立保密“高压线”的纪律意识,又帮助审计人员处理好遵守保密纪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矛盾关系。(李枚娜 古穂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