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三个方面抓好制度措施的落实执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不断提高每个干部职工的执行力,确保制度的执行落实完全落到实处,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近期,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从制度出台前和执行时的互动沟通、执行过程的督办检查、执行结果的年度考核三个环节入手,抓实制度措施的落实执行。
     
    ——从制度制定及宣讲环节加强制度的操作性。目前,审计署广州办即将出台处室考核办法、处级及以下公务员个人考核办法等4个制度。该办在充分吸收以往制定考核制度经验的基础上,从起草到正式成稿经过了两轮征求全办审计干部意见的环节;同时,该办领导还召开了部分处级及以下干部的两个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对符合实际情况的修改建议予以采纳、对目前不能采纳的向全办干部做出相关说明,尽可能从起点上避免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出现操作障碍。并且,为了增强全办干部对制度的理解,该办围绕制度执行的程序、关键环节、涉及的对象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多项规章制度向全办干部进行宣讲,为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顺利落实相关制度提供相关指引和便利条件。
     
    ——进一步加强了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制度付诸实施的过程中,该办的相关职能处室进一步加强了督办和检查的力度,并将相关领导纳入检查范围。如执行督办制度,在明确完成事项和完成时限及相关责任人的基础上,每月定期将完成情况在全办予以通报;如执行工作纪律制度,每月不定期地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予以通报。以此督促全办干部职工在任何条件下都能牢固形成执行制度的习惯性,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效力。
       
    ——将新出台部分制度的执行过程纳入考核。除了长期以来有关审计业务、廉政纪律及保密纪律等纳入处室考核之外,该办对于近几年出台的督办制度和考勤制度等,悉数纳入年度考核。该办领导平时交办事项督办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各处室与审计署对口司局汇报联系情况,均与处室的年度综合考核和处室负责人的个人考核挂钩;全办干部职工日常考勤纪律等的执行情况纳入了年度个人考核序列。以此引导全办干部认识到制度执行落到实处是和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的。(古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