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强力推动落实保密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为重要抓手,积极构建“统一领导、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保密工作责任体系,切实防控风险、杜绝隐患,促进了保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严格履职,办领导率先落实责任制
       
    办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坚持统筹兼顾,把保密管理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及时了解保密工作情况,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问题,在所有重大事项和重要审计工作部署中都对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专门安排。日常工作中,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职,加强对分管处室的保密管理,督导开展保密教育,监督执行会议制度,督促审计现场保密纪律落实,严格银行协查事项审批和管理等,为全办切实落实保密责任制起到了带头作用。
    
    ——明确职责,为落实责任制打好基础
     
    明确职责是责任落实的基础。年初,办保密委制定了年度保密工作实施要点和任务分工,按照审计署保密工作要点,结合该办保密工作实际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任务,细化了措施,明确了时限,促进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处室负责人与办党组签订保密责任书,立下了严格管理、确保本处室保密工作无事故的“军令状”。各处室和各审计项目确定了由处级干部担任的兼职保密员,负责保密教育、保密检查等具体措施的落实。为了抓好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抓好明确责任、提醒教育的关键一环,该办确定专人负责,确保新录用公务员、外聘人员、退休人员和所有审计干部及时签订保密承诺书,无一遗漏。由办公室和计算机处组成的保密办建立了保密工作会商机制,定期对保密工作具体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制定措施,靠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着落。
     
    ——监督检查,保障责任制取得实效
     
    为不断筑牢安全保密防线,确保各项保密责任和贯彻措施落实到位,该办建立和实施保密工作监督检查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力求全覆盖。兼职保密员定期对本处室和审计现场保密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自查,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办保密委报告。办保密委实行每月抽查,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接到审计现场、直接到个人开展检查的方式工作。二是采取检查与通报、考核相结合的监督形式,促进整改到位。对查出的问题,不论责任人职务高低,都予以点名通报,不留情面,严格要求整改,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处室和干部个人年度考核。(肖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