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安全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着力提升该办安全保障水平。该办成立了安全检查常设机构,由分管办领导任组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任副组长,成员由四名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精心制定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检方案,并规定每月10号为定期组织检查日,检查结果在全办公示。截至目前,检查已按计划实施了四期,安全隐患呈明显减少趋势,效果显著。
     
    一是防微杜渐,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通过定期的安全检查,该办增强了安全保障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小问题、小隐患能够被及时发现,有效做到了防微杜渐、堵塞漏洞。
     
    二是增强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奠定基础。安全意识的培养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程,该办通过定期公示安全检查事项和结果,并全方位开展各项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干部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落实整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带有基础性、长期性的持久工作,是提高机关安全能力的必然要求。该办安全检查组对查出的每一处隐患和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跟踪落实整改,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全面促进该办安全机关的建设。(李双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