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展“晒公文”活动提高公文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公文质量,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在全办开展“晒公文”活动。截至目前,已经连续晒了5期,取得了较好效果,在署办公厅公文质量检查情况通报中,该办的公文质量均为合格。
     
    在此次活动中,该办办公室对全办近年来发出的公文进行筛选,不定期选编一些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综合文稿和业务文稿,在办内专网予以刊登。晒出的每一篇公文均有四稿:第一稿是处室上传至OA的初稿;第二稿是经过处室负责人审核、法规处审核、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审核、分管办领导审签、特派员签发的修改稿;第三稿是办公室综合复核稿;第四稿是最后的定稿。晒出的每一稿都保留了修改痕迹,方便大家比较和学习。
     
    被晒的这些公文有的重点不突出,语言不简练;有的就事论事,缺乏深入分析;有的逻辑不严密,缺乏条理性;有的上下不衔接,前后不呼应;有的错字别字漏字,格式不规范,等等。活动开展以来,全办各处室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将晒出的公文中的四个稿件进行比较,认真查看每一个环节都作了哪些修改,特别是改动的一些关键词句,仔细琢磨为什么要这样修改,从中体会出一些门道,以供在今后的公文起草过程中加以借鉴。(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